星期一, 二月 01, 2010

離家不到一天,又開始想家了..

如果說,
想家是一種病,
是思鄉病,
那從2003年起,我被注定患有思鄉病。


這病纏了我6年多了,據説他即將纏我一直到我大學畢業那一天..


念中學的前三個月,
每天定時打電話回家,
還記得第一次撥電話回家,
聽見家人的聲音,眼淚就不知覺從眼角滑落…
一直哽咽,說不出話來…


經歷6年,我心裏抗思鄉病的抗體變得很強了…


畢業后,在家呆了僅僅6個月,抗體就完全消失了…


曾經我以爲我百毒不侵,怎麽知道原來我不堪一擊。


念大學,
我沒有掉淚。
我只會默默地搭巴士會家。
再遙遠,再累的,我也堅持要回家。



有一個人在我病的時候,
傾聽我吐的苦水,
在巴士站陪我等巴士,
縂不忘記問我,鑰匙、IC拿了沒,
為我的困擾而煩惱..



我還沒經濟能力,
我不曉得怎麽報答她,
只能孝順。
是一定要孝順。


我的成長與她的衰老成反比,
似乎以她的歲月換我的成長...


我祈求你們平安健康。
上天,我可以向你要一樣東西嗎?
只要我爸媽安康。







9メ14のメtEng_tEngメ紫婷メhttp://www.emocutez.com

glitter-graphics.com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