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7, 2010

旅行







我喜歡旅行
不是想去享受,不是想丟下現在的責任..
是去體驗..

一個相距不太遠,短短幾個小時的飛機就能到達的地方,
風俗習慣、語言腔調、氣候就連想法也完全不一樣...

在那不發達的鄉下,我看見一個反傳統的現象。

一個大剌剌的在警侷上班鋻証師在斬雞..
一個在上海住了十多年的家私厰老闆殺那一條七八公斤的泥鰍..
一個外公準備三個孫子的三餐..
一個百人之上的家私厰老闆在岳母右手骨折后每早到菜市買菜..

大男人這三字完全在這裡派不上用場..
讓我不禁想問“男主外,女主内”是從哪來的..?
不是從你們這裡流傳下來的嗎?

第一次見阿芳表姐,大家傢都讚她是個大美女..
剛從上海回到鄉下就忙個不停..
一個穿裙子配高跟鞋的女人來回客廳和廚房好幾十回,爲了的是招待客人..

我把它們比喻恐龍,這樣能幹但沒架子的人越來越少見了..
我欣賞他們。

在一個擠滿十三億人口的國家掙口飯吃並不簡單..
那些積極不畏辛苦找生計的精神,很值得學習..

唯一我很不滿意的是
某些銷售員用盡肺腑之舌推薦產品,在你任然拒買的情況下,他們會馬上變臉,甚至給臉色你看..

此外
我喜歡聼他們那滿腔標準的普通話,
那中文的魅力是多麽的美妙...
不禁回想起當初如果我沒放棄選擇到上海念中文..

有一次
我到商店去要買top up card.
大馬的人習慣說進錢卡或top up card。
我知道他們會聼不懂,那我換個方式說加額卡,充值卡..
結果店員聼不懂,
我爸還嘗試和他溝通說:“電話沒錢了,要加錢..”
最終店員聼不懂..
搞得我哭笑不得,兩個華人竟然溝通不到..
回到巴士時,問了當地導遊,才知道原來是充話費/通話費..

來到這裡你會看見很多店寫著“補胎、補氣”..
補胎自然會讓人想起滋補腹中的胎兒..
補氣自給人家認爲吃什麽中藥可以強身補氣之類的..
哈哈~
並非如此
原來補胎是修補輪胎,補氣則是給輪胎打氣。
簡單來説這些都是修車廠提供的服務。




旅行真的很奇妙..
你會想不到自己會遇到什麽事,什麽人..
而那些人那些事會讓你對這世界某些事有更深一層的定義..

很希望有天能遇到和我一樣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起去遍好多好多地方..
不要去先進國家,文化氣息重的國家是首選..

人生嘛..就是要體驗~
♬ ♪uıɥdɐɹƃoʇoɥd puɐ ƃuılǝʌɐɹʇ ℓ٧٥١♬ ♪



*以上純屬個人所見所聞

9メ14のメtEng_tEngメ紫婷メhttp://www.emocutez.com

glitter-graphics.com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