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22, 2010

坐滑梯vs爬梯級

看了成績,小開心一下..
告訴媽媽,她沒什麽特別反應。
也許,她覺得這是身為學生應該達成的。

自從上了高中太放縱自己以來,成績不怎麽好。
放縱自己的理由是人身短短幾十年,不要讓課本佔據我的生活。
爲了追求輕鬆自在和我思想不成熟時定義的快樂,我選擇了不在乎..
就這樣,成績像瀑布一樣飛流直下..
好像不只三千尺。

上大學以後,再次體驗小學那時拿到好成績的快感。
但是依然和以前一樣的是不會虧待自己。
和我同房的都應該知道。
假期就是假期,從來不讓課本干涉我的假期。

其實
放縱不念書,可以找到快樂;
拿到亮眼的成績也可以快樂。

只是前者的快樂夾帶愧疚及別人的鄙視,後者可以名正言順驕傲的快樂。

爬梯級雖然累,但你爬得越高,看得越遠,志氣自信都變高。
坐滑梯快樂無比,但僅僅是那瞬間,説不定屁股會被磨平,回家還會被罵褲子那麽髒怎麽洗。

我想,我漸漸接近了平衡點。
更懂自己要怎樣活才會比較好。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