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25, 2009

开心~



看到我班的外国学生享受学华文~
我很开心~
虽然这件事看起来与我无关,
但..
我就是很欣慰+开心~

因为我热爱华文~


如果当初没放弃,3年后,我将是上海交通大学毕业“专业华文对外教师”~
曾经我还幻想过,我中文系毕业当华文教师后,回芙中告诉曾奂焜老师,让他开心下~
(虽然曾老师上课时,有点闷啦~但我看得出他教华文的热诚)
既然当初放弃了,不再提那么多啦~


我曾经有个小小梦想,就是教华文!
尤其是教外国人!
我想让这世界上更多人懂华文、爱华文、享受学习华文~



虽然英文很重要..
但我觉得华人就是要懂华文..
不懂华文的华人算什么华人??
如果你是香蕉人,我一点都不羡慕;
如果你很会英文,华文也不赖,我佩服你!

华文万岁!!!
有机会,我一定会让更多人懂华文!!!



我在努力增进英文,speaking test就快来临了,我不想死到很难看~

p/s: 很庆幸我在芙中6年遇到4位很好的华文教师(王淑惠老师、谭长泳老师、蔡华星老师、曾奂焜老师)~

9メ14のメtEng_tEngメ紫婷メhttp://www.emocutez.com

glitter-graphics.com

4 comments:

grace × Xiao 甜× 说...

对对对~
我也有同感~

最近我也在教我班的同学华语~
看到他们一天一天进步了。。
很开心~
华语始终是我们华人的母语~
能够教他们华语,我觉得是件好事~

但我的英文还是没有进步到啦~
咳~

匿名 说...

哈哈~
啊昆哥教课不会闷~
超级爆笑的==
我们整天跟他仙家~
他也仙家回我们==
哈哈~
哟~
蔡华星好老师哦~
看来你是第一个称赞他的吧~XD
haha~
虽然教课很好下啦~
可是....
你懂得咯><
哈哈~
你遇到的中文老师都跟我一样哦!!

ƃиɛʇ ƃиɛʇ ™ 说...

[grace ×小甜×]:

哈哈~ 大家志同道合~
开心~
我参加了华文学会,但它们的活动都在晚上,无法参与~
可惜..

[匿名]:
以后留言顺便也留个名嘛~
不要做"不留名"~
不同人有不同的感觉吧~
也许蔡老师太严格囖~
但他教书很详细很好啊~

匿名 说...

谁又说我坏话,要被罚写作文吗?你这么热爱华文,我感动得眼泪淅淅沥沥,哗哗啦啦,你别仙家啊。祝福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