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11, 2010

好人好欺負?

我還記得小時候逛pasar malam,哥哥看見地上有一零吉。
他想去拾起來,但媽媽阻止了哥哥。

媽媽:“我們不可以拾別人掉了的東西,那不屬於我們的。”
哥哥:“那以後我們不小心掉了東西,別人也會一樣,不拿掉,等我們到回來找嗎?”
遇到這樣棘手的問題,媽媽愣了一下。
畢竟她的出發點只是教好自己的孩子。


住我店隔壁隔壁的安娣,她的孩子升學院了,登錄ptptn網站時出了些問題,
我媽毫不猶豫地自薦了自己的孩子過去她傢幫她的孩子。


自己傢安裝了streamyx,卻毫不猶豫讓隔壁傢“齊享”。


不管爸爸載媽媽去買花或買魚的時候,媽一定會問左鄰右舍要不要一起去,讓他們搭順風車。


某某安娣給樂我媽向日葵的種子,我媽只要一些,把另一半送給住隔我好幾間傢那愛種花的婆婆。


去Econsave買菜時,看到便宜的,媽嗎一定會多買些。
媽:“這個要個大舅母的,那個要給小舅母的...”



只要別人開口需要幫忙,能幫得上的,我媽一定毫不猶豫答應。
但,偶爾儅我們傢需要別人幫忙的時候,不見得別人願意幫。
我沒有反對我媽樂於助人,處處為別人著想,
但我很好奇,好人真的會有好報嗎?

在我媽善良的熏陶下,我們傢的孩子,不太敢做惡。
(我是說對待別人那方面,懶惰做功課除外啦)

漸漸地長大,我發現有些人會利用我們的善良,甚至欺負我們。
因爲沒有人會去欺負惡人。(那就是說善良的人好欺負囖)
即使別人對我多麽不好,我還是不敢怎樣。
因爲我覺得儅我以某某手段對付回別人的時候,雖然說以牙還牙,但也算是在做壞事,有罪惡感。
更何況別人常常認爲善良和好欺負畫上等號。


善良的人不能火山爆發哦,要不然會被說:“不聲不聲,嚇你一驚。”(廣東話)
以我本身的例子來説,可以讓得的我盡量讓。
久而久之,別人重復地對惡待我,我一定會忍無可忍,然後火山爆發。
這個時候,那個人一定會說:"陳XX,看起來很好人,其實她是...."


儅別人對你好的時候,不要當作理所當然,要懂珍惜。
我想說,不拒絕,不等于好欺負。
“不”可以是“不會”,也可以是“不想”。




媽,你應該搬去《下一站.幸福》裏的"花田村"。雖然你脾氣不好,但我縂覺得你好像是上天派來幫助別人的。
爸,像你這樣好脾氣,要求簡單幸福的人就快像恐龍一樣絕種啦。
哈哈~我竟然遺傳了你們的“好欺負”。




照片是去年去音樂會時,我硬要他們拿著入場券拍的。



9メ14のメtEng_tEngメ紫婷メhttp://www.emocutez.com

glitter-graphics.com

1 comments: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说...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