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1, 2009

冬至



小時候,冬至很開心。
可以搓湯圓。
搓不同的形狀,
搓參色的湯圓。
最喜歡粉紅白參一點淺黃色的。

湯圓煮好后,會特地撈那自己做的特別湯圓。
吃湯圓的時候會笑得很開心~~
還會討論,這大大的湯圓是我做的,那小小的是哪個誰誰誰做的。
吃玩一碗又一碗..
一大鍋湯元其實是滿滿的愛與歡笑~





漸漸長大后,冬至對我來説是受難日..
當天要5點半起床搓湯圓。
就算我有千百萬個不願意,還是會被我舅母吵起床。
當時心裏想家裏那麽多人,爲什麽一定要我搓湯圓啊~
[因爲我傢是開雜貨店的,
必須趕在7點開店之前搓好湯圓,準備好雞、燒肉(拜神用的),
要不然店開了,客人會很多..]




漸漸的,搬家的搬家。
節日也過得隨便了..
煮一小鍋湯圓也只不過是爲了拜神。



上一次吃湯圓應該是4月份,新傢入伙的時候..
大家在那搓啊搓..
好久好久以前的畫面浮現了..



你問我最喜歡什麽口味的湯圓,
我要小時候吃的那個最初最純的薑湯湯圓。
還有吃湯圓的那種歡樂。



今年的冬至,我不必搓湯圓囖~
因爲我回到傢已經是傍晚了。


明年的冬至又會如何..?


9メ14のメtEng_tEngメ紫婷メhttp://www.emocutez.com

glitter-graphics.com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