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3, 2009

这是考验吗?

今早和妈咪通过电话了,晚上她应该不会再拨电话来了。
她每天都会给我拨一次电话。
没人听我倾诉。
我只好来部落格发牢骚。

我租的家,排屋,不算小。
但,我活动的空间就只有我房间。
因为客厅的电视坏了。
不可能呆在客厅。
我房四面墙,一张书桌,一个橱,一个梳妆台。
我房向西,夕照时,特别热。
对我来说,每时每刻都那么热。
对怕热的我来说简直是人间地狱。

我有2个室友。
一个念会计,一个和我同系。
一个我从来没和她吃过一餐,她每天都去和她那一个好朋友一起。
一个和我不同系,时间不一样,很难配合。

每天我步行上课,
放学就走路回来。
途中顺便打包(午餐晚餐)
就那么简单。

回到房就开电脑。
听电台,上面子书。
打开饭盒,对电脑吃饭。
另一个饭盒,留晚餐。

上网,累了,睡觉。
醒了,洗澡,晚餐。
上网,累了,睡觉。

这样的日子,我挨了4个月。
还有8个月要走..
我怀疑自己是否挨得过..

我感觉到自己不属于马六甲。

又不能常去KL找好朋友。
毕竟她有她的世界。

我好友,不多。
开学,遇到一个好朋于。
我们有共识。
我们很要好。
我以为自己找到了知己..
至到8月,问题出现了。
我很肯定,那不是我错。

现在我们讲回话了,但陌生得很。

还有一个马来朋友。
不知是否语言的障碍问题,她不了解我。
感情再好也称不上知己。

开学后的2个月多,我都和“知己”一起。
班上其他同学,也各自找到了知己。

现在,我想参她们。
似乎..
就算我再主动,也只有..
因为她们好朋友名单FULL了。

我无奈。
我彷徨。
我无助。

今天系友相约去打羽毛球。
10人行。
2辆车。
他们的活动容不下我。
因为她们从开学就那么要好。
谁叫我一开始不属于他们那一伙。

今天human development要找组做assigment。
5班一起上同一科。
我想和金融工程那些同学同一组。
他们也欠缺2个人。
我想和“知己”一起加入他们。
但,不可丢下其他的马来朋友。
怕她们说我们自私。

从小妈妈教我们要对别人好。
不可做违背良心的事。
所以,我们3兄妹绝对没种做坏事。
必不得已下撒个谎,也会很过意不去。

但我在想我会为别人着想。
别人会为我着想吗?
在着现实的社会,不要告诉什么不求回报!
你对别人好,当你唯一要别人对你好的时候
他/她会那样做吗?

会的是知己,
不会的是朋友。

我很想家。
但,每星期回家,很费时很费钱。
我可以这样做。
但我不这样做。
不想让爸妈觉得我任性。

是上天在考验我吗?
这考验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我的人生白纸上似乎只画上两三笔,就跳过,继续下一页。
这叫虚度
这叫不充实
这叫折磨

我不想在部落格说这些。
不想别人看不起我。
但,
这是我唯一“掏心”的对象。

9メ14のメtEng_tEngメ紫婷メhttp://www.emocutez.com

glitter-graphics.com

3 comments:

grace × Xiao 甜× 说...

为什么说这些会让人家看不起呢?
不!
别乱想。。
会看不起你的人才是跟自己过不去~

其实,回家不是因为想回而回,
而是应该常回,得空就回~
毕竟它是你的家。
他们是你父母。。
没有人会怪你常回家的~

得空可以常来找我的。
我的朋友,也是你的朋友~
你也认识了啊。。嘻嘻^^
配合到时间,随时欢迎你~

加油!
经得起考验,你就是成功了~
挺你哦!!!

小又 说...

有時候在外面一個人生活
一定會感覺到孤單還有彷徨
其實只要放開心胸
沒有什么事情是我們做不到的
也許我們會被排斥還是怎樣
也許我不能時刻在你身邊陪著你
不過無論如何
我們在這種環境下
都要逼迫自己學會長大
不怕寂寞,不怕孤單的來襲
一個人又怎樣??
而且你不是一個人
你還有我們!!
加油~~
一定會有人了解你的!!

ccsoul 说...

一个人到外面住多少也会有这样的心情,换是我也会。其实也有很多人是这样,还有些更糟糕的室友涅~不过我相信没有人会看不起你什么的,比起那些不肯去受考验的人,你已经成功一半了XD,好好加油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