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15, 2009

成绩

午觉睡醒,距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
我上facebook去。
惊觉成绩出炉,大家议论纷纷。
我考CGPA3.X 。
不达我要求。
我要求至少CGPA 3.5以上。

我不埋怨,
因为一整个星期的假期,
我没念书。
每一科都是考试前一天才温习。
而且晚上八点开始温习,11点多就睡觉..
如果我好好温习...

我会給自己目标,但不会要求自己如何达成目标。
我是那个自己没有很有料,但却要求很高的人。
也许往往我自觉没用。


第一种人
自己条件好,要求也很高,出点差错也很自责。

第二种人
自己条件不好,对自己的要求也不高,常常很满足。

第三种人
自己条件中中,但自己的要求很高,觉得自己很没用。

小学,我属第一种人。
中学以后,我成了第三种人。
也许是因为小学太累人,中学想办法让自己过得轻松些。

我妈,学历不高。
但,
对我要求很高。
小学我拿九十多分,
因为粗心大意导致失去几分。
回到家,不敢告诉妈妈。
我知道会被骂。

有一次
补习时间改了,
同学没通知到我,
我错过了,
因此我哭。

有老师想把我训练成篮球校队。
但,因为和补习时间相撞。
我放弃了篮球。

中学,我承认没尽力念书。
成绩不够好。
爸妈埋怨说,
去独中念书,
什么都没学会,
只学会乱花钱。
他们说要是当初我念国中,说不定现在和朋友们一样拿很多很多As.

小学常常拿第一,
我好胜心强,
我占有欲强。

回家乡我妈一直要我找小学同学聊天,
我不去,
我不想去。
我爸说我骄傲。
但,
有谁知道
和她们见到面一定讲成绩谈课业。
我不想让她们知道我到外地念书后,成绩不如从前。

当初因为就只差高数没拿B,
所以不能直接进degree。
我申请法律系,
但因为英文没拿B3,
大学offer我念商课。
当时我很失落,
哭了一整晚。

我妈认为念药剂、医生的才有前途。
但,我偏偏....

现在,努力把自己变回第一种人。
有目标,得个讲字是无用的!
有目标,就得努力达成。

我懂爸妈对我有很大的期望..

陈紫婷,加油!!!


这个学期目标:CGPA3.5以上


9メ14のメtEng_tEngメ紫婷メhttp://www.emocutez.com

glitter-graphics.com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