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25, 2009

丑小鸭的黑暗

如果你是一个美丽的人
你很难体会
丑小鸭是怎么辛苦长大的
而终于是丑小鸭
又有多少的无奈

你说内在美很重要
但不能唯独是丑小鸭的责任

你不能强求丑小鸭的心里没有一点点的黑暗

你想想
当她不想被漠视的时候
我们说她多作怪
然而我们继续漠视她

当她有一点想望
我们骂她没有自知之明
然后我们继续拒绝她

当她企图掩饰自己的缺陷时
我们会说她不够坦然
可是我们继续嘲笑她

丑鸭的悲伤总是不值钱
当她早已泪流满脸
所有人却只想要衔住天鹅流下的那一颗

可是如果你也是丑小鸭
是否也是争先恐后的那一个?

丑鸭的身边不该有黑暗的天鹅
可是丑鸭的身边有更多黑暗的丑鸭

如果你是一个美丽的人
你很难体会
丑小鸭是怎么辛苦长大的
然而如果你不是
你又怎么会忘了?


《丑小鸭的黑暗》 ----恩佐 著



9メ14のメtEng_tEngメ紫婷メhttp://www.emocutez.com

glitter-graphics.com

2 comments:

grace × Xiao 甜× 说...

很有意思的一片文章~
内在美固然重要~
但为什么所有人都那么在意外在美呢?
真的不懂。。
婷,
我不想改变,只想做回自己。
快乐的自己。
一个不受约束的我。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我真的该怎么办。
我真的需要戴上面具吗?

失去方向的我。

ƃиɛʇ ƃиɛʇ ™ 说...

[grace]

"但为什么所有人都那么在意外在美呢?"

这是人的特性吧,每个人都喜欢美的事物啊~

安娣去巴刹买菜也选新鲜的,绿绿的~
美术老师要我们交美的作品,谁画得的美就拿高分~
就连小女孩也吵着妈妈说:我要穿漂亮的裙子~

如果超市摆卖着“白雪公主”和“丑小鸭”,
我想买丑小鸭的人没几个吧~

与其说戴面具伪装,不如说美化~
戴面具是伪装,化妆是美化。
当然有内散发至外的美是最好啦~

(希望你看得懂我说什么)

发表评论